草莓公主的果酱

.
超级热血68批
B站同名●)o(●

【TWICE】T宝幼稚园 第二话

“志效你的袜子有洞洞!”俞定延的笑声响彻云霄,吸引了小朋友们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

志效看了看自己的袜子,发现自己左脚的大脚指早已暴露在空气之中,再加上如此丢脸的事情居然还最先被皮定发现,志效“哇”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志效把右脚叠在左脚上面,试图遮挡左脚袜子的破洞,但俞定延的声音早已把小朋友们吸引前来朝圣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呜呜呜呜呜你们在欺负我!”

  

  

几个年纪稍大的孩子围在志效附近一起嘲笑她,剩下几个年纪稍小的乖孩子们还在原地砌积木,丝毫不受影响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俞定延!我是不是叫你不要欺负小朋友们!”年纪最大的娜琏难得有大姐风范,教训着又忍不住调皮的定延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才没有欺负小朋友!”俞定延咂嘴“我...我说实话而已嘛!”

  

  

林娜琏站到俞定延正前方,小女孩因为长得没俞定延高,只好垫高脚,试图增加自己的气势。

  

  

娜琏叉腰道“你都把志效弄哭了还不是欺负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是她自己喜欢哭!”

  

  

志效见场面逐渐变成娜琏和定延两个人的争执,便偷偷往后头退去,却不料撞到了谁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小南?”

  

  

小南一直站在志效背后,手里还拿着什么,就等着时机上前递给志效,没想志效自己走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的书包里有多的,给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递到志效手中的是一双白袜,两只袜子上面都绣了一只可爱的小企鹅。

  

  

志效看着手里的袜子,擦了擦眼泪,呜咽着给小南道谢。小南害羞得红了脸,抓了抓头然后便跑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志效坐在椅子上换好袜子之后看了看小伙伴们,纱夏和桃子在给娜琏定延两个人劝架,年纪小的小南多贤彩瑛和子瑜则在一旁玩过家家,志效理所当然地朝氛围好的那处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们在玩过家家吗?志效也可以加入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四个小女孩同时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多贤给志效讲解了一下设定“我们是一家人,彩彩是爸爸,小南是妈妈,多贤是姐姐,子瑜是小宝宝。志效想要当谁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志效抓了抓头思考了一下“志效……志效想当祖母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于是游戏继续,彩瑛背着包包去工作,小南穿着围裙在切水果,子瑜乖巧地躺着,旁边多贤在拿玩具逗着子瑜。

  

  

志效看了看,便拿起一本儿童读物坐在了椅子上,把书拿的老远然后眯着眼睛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孩子们,吃水果吧。”小南端着一盘切好的玩具水果放在桌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

多贤点了点头,笑着拿起了一块柠檬装作吃了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子瑜也想吃吗?”多贤拿着柠檬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子瑜是宝宝,子瑜不能吃。”接着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

这个时候彩瑛提着包包回家,敲门的时候嘴里还拟着“敲敲”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老婆我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听到了彩瑛的声音,小南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一边朝门边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亲爱的回来了。”小南熟练地为彩瑛接过身上的包包,跟在彩瑛身后走到大厅。

  

  

彩瑛用大人的口吻,抱怨着“今天那个李科长真的太讨厌了,把工作全部推给我,自己倒是早早就下班了。”(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)

  


多贤给彩瑛推过去一把椅子,彩瑛坐在椅子上扯那条皇帝的领带。这个时候小南给彩瑛递去一个水杯,彩瑛“咕噜咕噜”地喝着水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亲爱的辛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彩瑛起身抱住小南,用着小奶音说道“还是老婆最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此时课室左侧的喧闹声仍未停息,志效叹息道“那边那家人可真会吵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你上次拿了我的剪纸到现在还没还给我!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不是我拿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可是亲眼看到你拿走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两个人本来是在说志效的事,骂着骂着,开始变成了解决个人私仇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好了好了,你们冷静一下。”纱夏站在定延旁边,轻轻地拍着她的背。

  

  

“窝们噢下矮好好聊吧。”站在娜琏旁边的桃子口里还含着一颗糖果,说话含糊不清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才没有拿走!我看完就放下了!”定延辩驳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但它就是不见了嘛!”娜琏气的直跺地。

  

  

纱夏和桃子面面相觑,默契地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

就在局面难分上下的时候,汪老师正好推门而入,纱夏和桃子两个女孩马上跑到汪老师跟前求救。

  

  

听了两个女孩的话,汪老师终于肯出口干预一下两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汪老师蹲在两个小女孩的旁边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俞定延欺负小朋友,还拿走了我的剪纸!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是这样吗?定延?”

  

  

定延马上为自己辩解“我没有拿走她的剪纸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汪老师点了点头,噢了一声“娜琏的剪纸是老师拿走的,老师看娜琏剪的好看,便把娜琏的剪纸钉在壁报上了,你看。”汪老师指向黑板旁边的壁报板,娜琏顺着汪老师指去的方向,真在壁报上看见了自己剪的小猪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是我冤枉定延了,定延对不起。”娜琏嘟起嘴巴,朝定延道歉道。

  

  

定延见娜琏道歉了,自己也反省了一下“定延不该欺负小朋友,定延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定延不该乱扯娜琏的头发,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定延继而看向纱夏和桃子两人“定延不该在洗手间玩水,害纱夏跌倒。定延也不该嘲笑桃子是猪猪,米啊内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桃子又把一颗糖果塞进嘴巴里,嘀咕着“哼,定延才是猪猪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汪老师摸了摸定延的头,欣慰地笑道“知错能改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定延还没道完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——你到底是多爱欺负人?

  

  

定延走到课室的另一边,在开口的同时,多贤给定延指示道“家门在那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于是定延走到她指示的门口位置,“敲敲”地敲门。

  

  

多贤前去开门,问道“原来是是隔壁的俞太太,您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我是来道歉的,我不该老拿走多贤的鞋子、不该在多贤写错字的时候取笑多贤、不该骗多贤说多贤上学迟到、不该拿走多贤的作业本,对不起!”

  

  

多贤一脸问号,她没想到定延到她这就说这么多,而且最后那项,她根本没发觉!

  

  

“???”

  

  

定延然后走到彩瑛面前“定延不该取笑彩瑛长得矮,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彩瑛:二次伤害。

  

  

再然后是志效,志效眯着眼瞅着面前的定延“年轻人,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老奶奶,我不该笑您袜子有洞,对不起!”

  

  

志效点了点头,然后拂了拂手让她去找下一个,怎料定延说道“定延没有欺负过小南和子瑜,定延道完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——谁是团霸谁是团妻谁是团欺一目了然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定延真是个好孩子,知错能改,以后不许再欺负小朋友了知道了吗?”汪老师道。

  

  

定延点点头“定延以后再也不会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汪老师揉了揉定延的头发。

  

——你最好是!

  

   

“乖孩子。” 

评论(6)

热度(16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